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特殊的春运

2021-02-04 18:4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咪

随着元旦小长假的来临,今年的春节相比往年有了很大的不同,有了和去年同样的特殊性,2021年初继续受新冠肺炎的影响,“春节”客流成为疫情期间的最大考验。

中国人民最大的节日来临,正是人们回家归乡团聚的好日子。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向好,陆陆续续的人们也逐步从往日的“自我隔离”中走出家门。出游返乡的人增多,恰逢春节,此次大客流运输成为铁路部门的巨大挑战。

面对特殊的春节假期,铁路部门从容应对,一方面防控疫情不放松,另一方面为出行的旅客负责,为了更好的满足更多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通过前期客流预测、售票情况持续优化运营方案,适时增开多趟旅客列车,让出行的旅客有了更多的选择。

自从高铁大面积的使用电子客票以来,为旅客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节省了取票时间,面对即将来临的春运长假,铁路继续发挥原有的优势,在提供便利的同时,更简化了旅客的出行程序。同时提醒需要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由于车站客流较大,要提前做好出行安排,疫情尚未结束,个人防护还需注意,进出车站保持距离,配合车站工作人员测温。

希望这个新年,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回家去,高高兴兴出门来。(王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