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的岗位成就了不平凡的她

2021-02-04 18:4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慧娟

时光飞逝,转眼间,四年的铁路生涯如流水般从指尖划过,她在最美的年纪进入了铁路这个非常锻炼人的行业,凭着对铁路事业的执着与忠诚,在平凡而艰苦的客运岗位上,脚踏实地,无怨无悔的走出了一串串闪光的青春足迹。她就是软卧列车员姚丽梅,一个落落大方,性格开朗的女孩。

她刚来到客运岗位上时,也是会经常出错,由于业务知识欠缺,技能不熟练,环境陌生,和同事之间不知道如何相处,种种的艰难让她有想过退缩,但那种想法也只是一闪而过,后来的坚持让她成为了现在的自己。

她为了更好的干好服务工作,从基础抓起,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技能,勤学苦练基本功,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当班期间只要一有空闲时间就坐在边凳上拿着小本背记客运知识,除了学习业务知识,她还觉得作为服务行业不能只是埋头苦干,还要有满腔的热情,和一颗善良的爱心,旅客的目的就是安全到达终点,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在这一段旅程中尽可能的提供帮助,处处为旅客着想,才能使每一位旅客得到满意。

她说曾经就因为自己说话欠考虑而遭到旅客的投诉,没有设身处地的为旅客考虑,旅客当时也很为难,而自己却一再坚持执行规章制度,为此自己也很委屈,但通过自己的反思,事后的琢磨,让她明白服务工作一定要做细,要学会换位思考,和旅客的沟通要讲究方式方法,哪怕是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个手势都能化解之间的矛盾。

久而久之,她也就练就了一身本事,走进她所值乘的车厢,应该说是从踏进车门的那一刻她就会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她虽然带着口罩,但从眼神中就可以看到她热情的微笑,见到老人小孩她都会搀扶一把嘴里叮嘱着:“小心脚下,注意安全”,车厢里的旅客都很喜欢她,无论老人还是儿童都觉得她很亲切,有时还有年轻小伙对她有着爱慕之情,这不单单是她的外表吸引着别人,我相信更是一种魅力,一种对工作的热情,一种难能可贵的真诚。

姚丽梅工作认真负责。她说今年春运的主题就是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所以她要提高服务质量,从服务细节出发,从小事做起,从旅客身边做起,帮助行动不便的旅客接打开水,搀扶老年旅客上厕所,哄老人开心,照顾小朋友,温馨提示旅客疫情期间戴好口罩……这些事小但意义大,一句亲切的问候,一个关心的眼神,一个细微的举动,真正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使旅客留下美好的印象,她是在用“心”地去工作,而不是单纯用“手”去做。

姚丽梅说:服务好每一位旅客,让他们在旅途中能感受到一丝温暖,这样我的付出就是值得的。多朴实的话语,只要以主动尽职的态度去工作,即使是列车乘务员这平凡的职业,也能增添个人的光彩魅力,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