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 以奋斗铺就“最美的底色”

2021-02-03 23:3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保玉

不经意间浏览电视,看到了最美铁路人的直播报告会,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将自己坚守岗位、拼搏奉献和艰苦奋斗的一线故事娓娓道来,向全社会传递了榜样正能量。

“最美铁路人”来自平凡的岗位,他们用奋斗证明伟大出自平凡,用汗水灌溉出最美的花朵。这些最美铁路人有坚守在海拔4800米的唐古拉站区,用工作“零误差”保障青藏铁路安全畅通的安全的养护人员;有潜心钻研破解高寒禁区驾驶难题的技术能手;也有研发列车“智慧大脑”,打造中国速度的科研人员;还有用一辈子守护一列“慢火车”,为彝族老乡真情服务,被誉为大凉山美丽的索玛花。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又追求卓越;不忘初心,又砥砺前行。平凡的他们,用拼搏、奉献、担当和热情,诠释着劳动者最美的岗位坚守,书写着劳动者最平凡的伟大。正是有无数像他们一样的劳动者在默默奋斗,才有了“流动的中国”生生不息。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最美铁路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成绩,以奋斗铺就了“最美的底色”。期待更多各行各业的“最美”精神涌现而出,千千万万劳动者争做最美逐梦人,为我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