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特殊的春运,贴心的服务

2021-02-01 21:0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美佳

新华社长沙1月28日电(记者史卫燕)红外线测温仪、自助口罩机、免洗洗手液……2021年春运28日拉开大幕,在湖南地区各大火车站,疫情防控设备设施随处可见,进出车站的旅客秩序井然。据广铁集团介绍,目前湖南地区各火车站共配备柱式(红外)测温仪124台、设置扫码通道84个,确保测温率达100%。

特殊的春运,贴心的服务

2021春运已经开始,今年注定是个特别的春运,全国铁路部门推出多项防疫举措保障旅客安全出行。全国各大火车高铁站如广州南、临沂站、南宁东站精心准备了“爱心口罩”赠送给旅客,部分车站还设置了口罩自助售卖机,满足旅客临时购买口罩的需求。

各铁路部门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让更多的旅客放心平安出行,是每位铁路人的职责,铁路部门坚持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放松,努力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在认真落实做好旅客体温监测、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加强车站和列车通风消毒等预防性措施的基础上,铁路部门重点加强“无接触式”服务,加强人脸识别、电子客票等“无接触”服务,努力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有效提升的疫情防控标准。在订票环节,减少人员聚集和交叉接触,缩短预售票时间和延长免费退改签车票,车站自助售票设备新增退票功能,提供24小时服务,便利化水平再提升;在进站乘车环节,充分发挥电子客票全覆盖的优势,引导绝大多数旅客使用自助闸机“一证通行”,另增设具有红外测温、智能预警、语音交互等功能的“无接触”测温机器人,测温速度和旅客通行效率大幅提高;在候车环节,组织旅客分散就坐;在乘车环节,劝导旅客减少车厢内走动、推荐旅客使用扫码点餐、互联网订餐;在出站环节,引导旅客保持安全距离。

特殊时期的春运,就要用特别贴心的服务带给旅客不同的乘车体验。在2020年一切未知的情况下铁路部门一次次精细调整各项出行保障服务。今年,在持续防控疫情的同时,铁路部门始终把春运安全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利、满意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