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是“笔”,绘出中国铁路精神面

2021-02-01 20:5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纯伊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努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者,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0年“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1月27日 光明日报)

“栉风沐雨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回首2020年,有苦难更有收获。当疫情如猛虎扑食,吞噬生命,当武汉告急需要八方援助,当人人闭门谢客不出,减少瘟疫传染,铁路部门却忙着抢运防控物资和医护人员,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在困难时期站得出来、顶得上去,不畏艰险的精神描绘出客运一线最紧张、最勇敢的精神面貌。

有道是,“上下同欲者胜”。重视团体合作的集体力量,更要肯定先进个人的努力奋进。铁血柔情,“线路医生”于本蕃坚守在平均海拔4800米的唐古拉站区,用工作“零误差”保障青藏铁路安全畅通。亚库甫·阿沙木都在贫困村扑下身子,一干6年,展示了铁路扶贫的“铁担当”。彝族车长阿西阿呷长年在“慢火车”上为彝族老乡服务,她的故事是“小慢车”上的歌,是大凉山里开出的索玛花。

中国铁路在“慢”上,是带去温暖和希望的,边缘苦寒地区的坚守和扶贫道路上的不懈努力,都是用脚踏实地的作风扛起致富担当。在追求“快”上,有抢占世界铁路科技前沿阵地的决心。建设女将吴亚东投身“智慧京雄”建设,让雄安站熠熠生辉。科研能手张波将青春献给铁路科研,助力复兴号关键系统核心技术达到国际领先。信号专家陈志强矢志不渝科技攻关,为高铁装上“智慧大脑”。重视科学技术发展在中国铁路上的运用,强化科研攻关,不断开创新技术新成果,为人民铁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最美”的他们是新时代铁路精神的最好注解,也是保证铁路运输安全,助力万家团圆的时代坐标。

寒来暑往,万里铁道线上的日日夜夜,辞旧迎新之际,走进了解“最美铁路人”,让更多人了解中国铁路蓬勃发展的背后,那一群群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的奋斗者。可贵的品质让他们实现自我价值,向全社会传递了榜样正能量和铁路好声音,让社会公众也对铁路系统有了更全更细致的了解。

向他们致敬,也向现在春运中的“守护者”们道一声谢。“最美铁路人”是“笔”,描绘出中国铁路行业300余万干部职工的精神“面”——“人民铁路为人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