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徐连高铁助力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1-02-01 21:0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近日,江苏省铁路办在徐州召开徐连高铁保开通工作推进会,调度徐连高铁开通前各项保障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研究解决相关问题。据悉,徐连高铁运行试验时间会持续一个月左右,预计2月上旬具备开通运营条件,目前各项准备已全面进入倒计时。(1月28日 快资讯)

要想富,先修路。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动脉,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基础产业,与国民经济发展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徐连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陆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开通运营后,将大大缩短沿线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促进沿线地区经济快速协调发展。

徐连高铁位于江苏省北部黄淮平原地区,西起徐州市,东至连云港市,沿线经过徐州市经济开发区、铜山区、邳州市、新沂市,连云港市东海县、海州区,正线全长约180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徐连高铁建成通车后,陆桥通道从连云港至乌鲁木齐将全线贯通,实现连云港至徐州1小时,至南京、郑州和济南2小时“高铁交通圈”,并结束了沿线邳州、新沂、东海三地不通高铁的历史。城市间的互联互通和时空距离的缩短,不仅极大的方便了人们的出行,更促进了地区间经济合作、人口流动、文化交流,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徐连高铁的建设,将使徐连高铁在徐州枢纽联通京沪高铁、郑徐高铁、徐盐高铁,在连云港地区联通青盐铁路和连镇高铁,这对进一步完善国家快速铁路网布局、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推苏北鲁南经济社会和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现如今,随着我国高铁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和完善,一条条高铁在相继开通,在提升着人民群众美好出行获得感与幸福感的同时,更成为带动地区经济发展的关键力量。让我们期待徐连高铁早日开通运营,为沿线人民的出行带来更多便利,为沿线经济发展迎来更多新的契机。【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