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商业馆让高铁文化流转于你我之间

2021-02-01 20:5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胜

 1月28日上午,在济南西站乘车的旅客被候车室内的两列“复兴号”吸引,纷纷驻足拍照打卡。春运首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济南西站推出全路首家“复兴号”商业馆,带给旅客全新的感受和体验。(1月31日 中国铁路)

    没有办不到,只有想不到。候车室里停了两辆“复兴号”,引来许多旅客驻足,车辆1:1还原真车,甚至还设置了春夏秋冬和雨雪闪电场景,十分逼真,让体验者“身临其境”。当高铁更加贴近我们生活的时候,自豪感就油然而生,因为那是中国铁路的发展历史以及中国铁路取得的令世人瞩目的发展成就。别小看了这两辆车,它们是植入年幼孩子童年的梦想种子,成为潜在的铁路爱好者的想象,是一场奇妙的互动体验,直观感受中国速度,也是中国高铁文化的具体表现,文化创意流转于你我之间。

    据了解,体验馆还在驾驶室开设了铁路文创产品销售专区,让更多的铁路元素走进大众,丰富旅客候车选择。近年来,文创创新层出不穷,各家文化强企纷纷入局,试图拉升自家产品溢价,原有产品也许卖点是功能、实用这些,但以文创的思路去做是在这些产品外包装一层文化的内容,增加附加值。”复兴号”体验馆采取文创和商业融合的方式,将铁路元素嵌入商业之中,大大提升了商业经营品质,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可以预见的是,铁路服务将越来越细致周到,推出的产品也会更加有趣、有意义。深入挖掘铁路文创的潜能,发挥其向社会展示铁路文化和优良传统的优势,建立起回顾历史,想象未来的桥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