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时代造就楷模,以奋斗之名立起时代标杆

2021-02-01 20:5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 黄金水

在开启2021年春运大幕前夕,央广总台CCTV12频道播出2020《最美铁路人》发布仪式,10位闪亮的名字迸发出朴实无华的追梦精神,体现铁路人担当尽责奋力拼搏,他们是坚守在新时代的践行者,完美在演绎新时代之美。他们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绽放出青春光彩,承载着国家和社会赋予的责任。

罗马不是一天就能建成的,伟大与英雄也不是凭空而来的。他们坚守平凡的岗位,十年如一日辛勤地浇灌初心,凭借矢志不渝勤学苦练、智慧大脑科技攻关、温情关爱守护大山,用真诚的先进事迹感染广大观众,也让我们又全身心接受了一次真善美的洗礼。激励铁路人一如既往的投入当前“春运大考”中。

最美铁路人,源于对岗位的热爱,对使命的忠贞,有的潜心钻研填补了世界相关技术领域空白;也有90后青年成为“工匠达人”;更有守护大凉山索玛花。他们之所以能引发强烈反响,受到公众的广泛好评,不仅仅在于这些典型人物身上的感人事迹,引发了大家的共鸣,更多的还在于这一个个鲜活故事的背后所诠释的守职尽责、脚踏实地的崇高品质,突显新时代铁路人的风采和魅力。

他们被誉为“最美铁路人”,既奖励先进,又鼓励后进。这是一种奋斗的美,在是无私奉献中默默诠释成功,是平凡造就了伟大事业。轮轴装修工刘晓燕2年学习记录就有20余万字;线路养护副主任于本蕃日行10公里,12年行走2万公里;董家口南站副站长一年盯控发货1900万吨,运输收入14亿元。他们的事迹至凡至伟,是平凡工作中的一个真实缩影。但背后所浓缩的非比寻常的汗水和努力令人钦佩,用默默的坚守、辛勤的汗水,凝聚成了平凡劳动者最美的画面,他们日复一日、脚踏实地的执着与坚守,成就了广大民众的出行安全,为开创新时代铁路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时代呼唤奋斗楷模,楷模就是一个时代的精神丰碑,以《最美铁路人》为基准,向榜样看齐,他们是铁路建设中的佼佼者,是时代的楷模,他们把初心与使命注入了血脉、融入了灵魂,在平凡的岗位上抒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无论在多艰苦的条件中,在多危险的境遇中,蕴含在内生深处的奋斗基因,就会迸发出最美的花朵,光彩而夺目,向榜样学习,见贤思齐。

铁路人,在基层一线和平凡岗位上做到潜心钻研、精益求精,用责任与担当挺起铁路的“钢铁脊梁”,营造一种安全、温馨、平稳、有序的春运环境。

《最美铁路人》为我们树立了光辉典范,在艰苦的环境中不断钻究探索,以坚强的态度、无私的奉献书写人生价值,不管经历了多少个日夜奋战,依然有着火一样的激情,在铁路建设上付出了全部的心血,贡献了自己全部的青春和汗水。用勤劳和智慧,以主人翁的真实情感,谱写出一曲曲感人故事,攻坚克难,所向披麾,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青春奋斗出美丽篇章。继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的行动,投身到2021年春运中,创造中国铁路发展的新时代辉煌。(广铁集团 黄金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