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最美铁路人”,奋斗新时代

2021-02-01 20:5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每个人的小时候都有一个英雄梦,这个梦有可能不切实际,也有可能略显童稚,但无论这个梦有多么可笑,但都在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这其实就是一种榜样的力量。如果说做英雄梦是孩子的特权,那么学习榜样就是每个成年人的权利。身边的榜样就像生命中的贵人,为我们指明前路的方向,唤醒我们沉睡的灵魂,督促我们不断奋勇向前。

现任上海铁路公安局上海铁路公安处虹桥站派出所副所长周荣亮同志小时候就做着警察梦,进入工作后以优秀的前辈为榜样,为自己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总结优秀的工作经验,经过多年的努力与拼搏成长为身边同事的榜样,一边维稳治安,一边引领更多有志之士,谱写青春风采,铸就钢筋铁骨。

榜样就是将平凡的工作做得发光发亮。铁路工作大多没有什么聚光灯,更多的是在岗位默默奉献,默默守护这人来人往的人群。而新时代·铁路榜样就是将这份守护的工作做到极致,周荣光所长就是如此,对待犯罪行为严厉打击,任何违法行为都逃不过这双虹桥“鹰眼”,而这双鹰眼的背后又有一颗温暖的心,对犯罪行为打击有多狠,对感化犯人就有多暖。他就是以种方式挽救一个又一个误入歧途的人,挽救了一个又一个家庭。作为警务人员他深知消灭犯罪不等于消灭罪犯,而是消灭犯罪行为,他严格执法,他也以德报怨,为身在黑渊的人送去一道温暖的光。

榜样是工作中的标尺。疫情和春运的相遇是全民最不想见,但问题来了铁路人没有时间抱怨,而是要将所有精神迅速投入工作状态中,以一幅逆行者的身姿将疫情与春运隔离开来,以他们的后背为回家人铸就一条安全的生命通道,为2020年的抗疫运输工作画上完美的句号,为2021年的工作开启华丽的新篇。更要以交通强国先行官的身份给各行各业的做一个榜样。

其实榜样离我们并不远,每一个有责任、有担当,工作努力细致的人都是我们的榜样。其实成为榜样也不难,只要我们勇于承担起自己的责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我们就是他人的榜样。其实榜样的力量就是一种传承,是一份精神传承,就像“人民铁路为人民”这杆旗帜就是无数铁路前辈通过精神力量传承给后辈,而后辈将这份传承付诸于行动,带动后来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