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铁路人时刻准备着

2021-02-01 20:5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2021年春运将于1月28日正式启动,3月8日结束,共40天。铁路部门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筑牢铁路疫情防控防线,灵活安排运力,落实各项便民利民的服务措施,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服务目标。2021年春运将于1月28日正式启动,3月8日结束,共40天。(中国铁路,1月26日)

众所周知,春运是一年一度的人员大“迁徙”,同时民众返乡和外出活动大大增加,特别春运撞上疫情,给运输部门极大的压力。特别是铁路出行作为大多数人的首选方式,车站和列车车厢等又属于密集场所,极易发生人员聚集,病毒传播和感染。铁路部门将压力转变为动力,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结合铁路行业特点,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切实加强铁路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春运铁路运输安全有序,疫情防控有力。

“平安春运、温馨春运、有序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作为一名铁路人用坚守和实际行动在落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中国铁路200多万职工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守在岗位中,用质朴辛勤的劳动保障出行旅客的绝对安全,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中艰苦奋斗,在疫情最前沿以实际行动彰显着铁路人的使命与担当。

随着春运高峰期的到来,铁路部门又一次迎来严峻的疫情防控考验,但铁路人无所畏惧,随时做好万全准备。做好站车服务车站、旅客列车通风、消毒、清洁等工作,并配合当地防疫部门做好每一位旅客测温工作,通过提醒旅客带好口罩,向旅客宣传防疫知识,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抓好防疫的同时,不降低服务标准,真正做到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