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云改签”,让科技充满温度

2021-02-01 20:4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磊

为满足旅客车票改签实际需求,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车票改签服务。1月28日起,如果没赶上车,在开车当日24时之前其他列车尚有余票的情况下,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和小程序)或任一车站售票处改签窗口办理当日车票改签业务。(中国铁路)

       岁月不居,科技如虹。数字化时代,科技的广泛应用正潜移默化地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从排队购票的长龙到手机随时下单,从大包小包的行囊到扫码点餐到座……,行李的变轻,出行的便捷,美好的体验有着太多科技运用的“功劳”。

      疫情之下,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车票改签服务更具现实意义。在以前,如果需要改签车票,只能在票面发站排队办理,“现场版”不仅费时费力,无形之中还给疫情防控“增压”。现在,随着科技不断发展,旅客拿着手机于手指尖的分钟跳动,就能实现车票改签,出行体验的美好在“云端”不断实现。

      今年春运伊始,“云改签”适时而出,在极大方便旅客出行的同时,为防控疫情助力。自2011年京津城际铁路率先试行网络售票之后,仅用了三年时间,12306网站就将全民带入互联网售票时代。之后,12306又专门研发APP版,使手机购票占互联网售票的六成以上,而针对动车上的餐饮问题,又推出手机订餐服务,实现了“坐高铁、点外卖”。科技的不断运用,适应着变化多端的市场化需求,多项便利服务的出台,围绕着的是为旅客提供便捷、舒适的旅行环境。

      春运旅途在科技改变之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又一个依托科技的便民利民措施,正悄然提升着旅客在铁路出行中的舒适度。科技的潜力显然是无穷的,但想要继续挖掘,带有温情化的理念显然才是那个最必要的条件。进入新时代,人们对出行的便捷要求更高,需求更广泛,坚持和发展铁路创新一个重大的任务就是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要求。疫情之下的春运,中国铁路一直在关注着民生,倾情运作,用科技加服务的方式让出行越发从容。

      “云改签”这朵“红花”虽好,更需众多人文关怀这些“绿叶”点缀。对每个人、每个企业而言,技术的堆砌只是实现方式,最终呈现的依旧是富有对人类、生态的情怀。让科技发展拥抱温度,这才是美好出行最棒打开方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