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看跨境列车“接风洗尘”消杀现场

2021-02-01 20:5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兵杰

1月28日,春运正式拉开了帷幕。今年的春运尤为艰难,在运输返乡务工大军的同时,还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依然艰巨。事实上,为织密织牢春运疫情防控“安全网”,保障返乡旅客安心有序踏上归途,铁路部门早已行动起来。测温消杀、留置留观,铁路人昼夜备战;统筹安排运力、做好内外防控,严把疫情防控关口。除了客运运输防控缜密,货运的消杀灭尘也未曾松懈。在中越边境铁路交界处有一套专业的车辆消毒系统——轨道车辆消毒控制系统,每当有货物列车经过,该系统都会自动打开喷杀装置,对货物列车进行一次全面消杀。今年以来,中越跨境货物运输平均一天开行2至5列,最长的一次喷杀有30车,消杀长度将近400米,为了保障每一节车体和箱体都能得到全面消毒,列车经过消杀设备时运行速度控制在40Km/h,可以充分进行360度无死角消杀。消毒系统设有专人负责工作人员,他们会根据每日运输情况提前准备足量的消毒液并通过实时监控确保消杀工作到位。这套设备成为进境货物列车第一道防疫关卡,该设备有20个高压强力喷头,每当货物列车经过边境口岸,喷头便会立刻打开,对车体进行高密度喷杀消毒。待货物到达我们口岸卸进仓库以后,根据疫情防控需求,我们再对货物进行二次消杀。随着高速列车的的快速发展,做好应急状态下列车的消毒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而科学合理的消毒,能有效的杀灭、减少病原微生物的繁殖和传播,减少疾病的发生,为货物提供安全的运输环境。做好消毒管理意义重大,科学的消毒程序一般分为定期预防性消毒、随时消毒和终末消毒三种情况。在配制消毒药液时,注意消毒液添加量,防止消毒液浓度过大过校禁止边加水边加消毒液,加水过程中要设专人看守,防止消毒液外溢。过去的一年中,各地积累了不少科学、精准的疫情防控经验,构筑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能否守好春运疫情防控关口,是对这道防线的一次考验。春运已经开启,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温暖旅客出行之路,铁路人准备好了!(冯兵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