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推广“无接触” 畅通出行路

2021-02-01 20:2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1月26日,在合肥南站进站口,旅客们正在有序进站。进站口的智能无人测温安检一体机让旅客和安检员之间不再需要近身接触,这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广“无接触”服务、护送旅客平安出行的新举措之一。(人民铁道网1月28号)

   随着天气转冷,新冠肺炎病毒的活跃性增强,加大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压力。尤其是,多地出 现本土传染病例,让我们的春运归乡之旅蒙上了一层阴影。各部门纷纷出台政策鼓励返乡人员就地过年,就是为了避免人员流动导致疫情传播的潜在风险。但是,对于的确需要返乡的人员而言,做好他们在途的疫情防控工作,更彰显了交通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该局集团公司全面优化进出站旅客体温监测,加密配置智能红外线测温仪,大力推广“无接触”测温。他们在部分大客站进站口设置“测温门”,旅客只需排队陆续从门中穿过,即可完成体温检测;在大客站配足红外线测温仪,将会进一步减少人员之间的接触,也降低了人员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将会让人们的回家之旅更加放心和安心。

    当前,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也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作为旅客,在出行中,要合理安排好时间,全程戴好口罩;在进出站时,要做好健康登记申报,配合体温检测;在公共场所,要减少与他人交流,尽量与他人交替用餐。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每个人也要行动起来,做到自律与自觉,做好各项配合工作,安心、舒心、暖心地到达目的地,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国家危难,匹夫有责,悠悠万事,疫情为大。危难之时,铁路部门总能扛起希望的旗帜,用实际行动为民众站岗。抢运春耕物资、助力复工复产、定制务工专列……种种暖心举措,铁路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