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驶出中国之梦“路”

2021-02-01 20:2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颖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8日电(记者关俏俏、郝玉)28日9时30分,随着一声响亮的汽笛长鸣,全国首趟“武夷山-阿拉木图”中欧班列从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缓缓驶离出境。至此,经霍尔果斯铁路口岸进出境的中欧班列线路数增至22条,较去年同期增加6条。(新华网1月29日)

据新华网报道,本月28日全国首趟“武夷山-阿拉木图”中欧班列从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缓缓驶离出境,这标志着中国“一带一路”又迈进一大步!

贸易合作,彰显国之“大气”

此趟班列将从武夷山直达中亚、欧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这条路线的开通加速了中国和中欧国家的贸易往来。当下全球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使国际经济发展严峻,中国在本国疫情得到控制之后,同其他国家守望相助,开展贸易合作,促进经济发展,共同推进“一带一路”,这趟班次的开通,彰显了中国之“大气”!

中国梦之路,“铁路”护航

从武夷山穿越到中欧地区,那么最重要的是安全,那么不可缺少就是硬件的作为其强有力的支持,即铁路的硬件是基础!本班列搭载42个集装箱,这些集装箱需要装载货物,那么对铁路的承载量要求极高,铁路部门加大对其的检查以及对各路段进行检查确保能够安全送达到中欧地区也被称之为“钢铁骆驼队”。该条线路是沟通中国对外交流的桥梁,“一带一路”的中国梦,有铁路为此护航!

新时代铁路精神,铁路人在行动

新时代铁路精神是“安全优质、兴路强国”,这八个字展现出来了中国铁路人精神的共同价值追求和目标行动指南。这趟班次是沟通国与国之间贸易交流合作的桥梁,最重要的是要保障其能高效安全地运行,因此结合监管与服务的无缝连接模式,确保班次安全运行,这体现出在新时代背景下,铁路人能够因事制宜的发挥机智,为伟大中国梦提供最有力的运输支持!

中国铁路驶出中国之梦“路”,驶出的不仅仅是货物,更是中国梦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