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服务-铁路打造暖心之行

2021-02-01 20:2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诚智

2021年铁路春运,自1月28日开始,截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在这寒冷的冬天,人们面向寒风,心怀暖意,只为赶回家中与亲人欢度佳节。而铁路因其安全稳定,无疑成为了大多数人的第一选择,那么提升今年春运的服务质量,也成了铁路的一大新挑战。

出行之际,当先要解决票的问题。为了让旅客回家更轻松,面对不断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了全方面的服务旅客,铁路部门再发奇力。不仅在诸多平台发布订票时间及途径信息,同时开通网上、电话等多种购票渠道,满足全部类型旅客的购票需求。再根据实际情况延长售票时间,调整车票预售期为15天,出台24小时全天退票服务,延长退票时间等一系列措施,让旅客有了更多选择的余地,进一步提升了旅客出行品质,用最先进的手段,解决旅客们最大的问题。

接着需要提升的,就是乘车的环境质量。广大旅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驻“静音车厢”。有愿意遵守“静音”约定的旅客,在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等购票时,可自主选择“静音车厢”服务。高铁“静音车厢”,是人民铁路采纳旅客需求,回应旅客需求的一种关切,也是铁路部门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服务形式的结果,进一步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盒饭碗面依旧在”,“网络订餐也可驯,“列车wifi通网络”,“刷脸上车更便捷”,“智能机器开先河”,“高铁外卖首亮相”,这些服务举措的推行,是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的最好回答,而铁路春运更多、更令人惊叹的变化,无疑让今年的春运之行更加暖心。

可以看出铁路为了更好的搞好春运,有针对性的推新出一系列服务措施,既彰显了为人民着想心意,又体现了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为人民群众的本次春运之旅,增添温暖。(刘诚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