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凭实力抢占大湾区东北部建筑市场

2021-02-01 19:3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一项英明的决策,一个精干的团队,仅用了一年的时间,这支来自东北的筑路大军凭着在华南地区多年和多项工程良好的信誉和雄厚的实力,在粤港澳大湾区东北部的河源市这片热土上承建工程5项,合同总额达到45.18亿元.。他们就是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

这个公司于2014年初首次组建项目从东北进入华南建筑市场承担广西资(源)兴(安)高速公路建设,由于连续两年的7次综合考核和信用评价都名列8个线下标段前茅,在受到建设单位充分肯定和好评的同时,也为立足华南、开拓市场打下了基础!从此,该项目就坚持走以干促揽、揽干并举的发展之路,在短短的6年时间里,凭着优质的工程和良好的社会信誉立足华南滚动发展,已先后承建工程近20项,工程区域已由刚刚进入华南市场的桂北山区拓展到广东省的深圳、汕尾、佛山、韶关、广州,海南省的海口、三亚和湖南、安徽等省市。特别是在深圳市的四个工程项目建设中,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严格按照广东省在建高速工程项目双标(标准化、标杆化)的管理要求组织和实施,三年多来,在市安全质量监督站和建设单位的多次检查和考核中始终保持线下10个施工标段前三名,受到建设单位多次的通报表扬和奖励。

随着社会信誉和知名度的提升,也为公司拓宽华南建设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去年初,这个公司瞄准广东河源市紧紧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谋划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东北部核心城市,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将在滨江新城高质量构建“一核一副三座四组团”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加快城乡建设的步伐,计划近期建设项目202个,投资总额超867亿元,远期发展和规划建设项目不断增加,市场前景广阔以及河源市东源县被国家发改委列入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将新建和提升改造一批城区主干交通路网、城区污水及垃圾处理、综合交通枢纽、城区综合环境提升、三旧改造、产业园区开发等项目,加快融合对接市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发展内涵,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东北部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高品质城区的巨大建筑市场,主动出击。

该公司上级主管的集团公司领导也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河源地域市场开发工作,集团公司董事长孙圣杰、总经理肖红武、副总经理兼华南指挥部指挥长孙秀安等领导曾多次亲临河源市进行考察,拜会河源市党政主要领导并就参与河源投资建设事宜进行友好的交谈。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刘德牵头,公司市场开发部经理谢贞洪、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经理王宝财以及项目计划和工程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河源市场开发小组,把河源作为拓展华南区域建筑市场开发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企业长期发展的战略目标,小组人员进驻市区,配备专人一边加强与河源市、东源县两级党政领导和相关部门联系沟通,进行广泛的交流,靠着在广东多个项目展现的实力和创出的信誉,经过友好协商,达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筑平台、资源共享、依法合规、共同发展”的共识,与东源县人民政府及中铁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两家单位共同签订了《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城乡建设整理提升项目投资建设框架协议》,并于去年12月17日以公司为主体成立了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广东)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另一方面采取多种途经了解市、县两级市政工程、基础设施和综合开发等项目的建筑市场,只要有公司能参与承建的项目都会进行密切跟踪,深入现场进行实地勘察,掌握第一手资料,并根据投资和建设单位的时间要求,提前抽调专业人员集中进行拟参加招(投)标工程项目前期的标书编制和各项资料的整理,确保汇编出高质量、高规格,经得起业主检验和提高项目中标率的完整资料。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去年上半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多方面开展工作,下半年开始捷报频传,截止到12月30日,先后承建工程5项,目前已有4项工程的10多个工点陆续开始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在采访现任该公司河源片区项目负责人王宝财时,他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河源市和东源县两地经营承揽取得巨大成效的时,也明确表示这仅仅只是一个开端,后面的工程还有很多,任务也很艰巨,市场竞争也十分激烈,但他有信心带领这支队伍干好已承揽工程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同时,继续加强市县两级拟建工程项目的跟踪推进,抓住有利时机,疏通各种渠道,力争在新的一年再承担2-3项投资多、份额重、有影响力的大型工程项目。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