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措并举,让服务更有温度

2021-02-01 19:3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今日起,根据铁路最新改签规定,如果没赶上车,在开车当日24时之前其他列车尚有余票的情况下,旅客可通过12306平台或任一车站售票处改签窗口办理当日车票改签业务。(新华网)

1月28日,2021年春运正式启动。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运“与众不同”。据交通运输部预计,今年全国春运期间将发送旅客11.52亿人次左右,日均2880多万人次,较2019年下降六成多,较2020年下降两成多。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如何保障这11.52亿人次的出行安全,成为了铁路部门这个春运最关心的问题。

“无接触”服务,让回家的路更安全。自电子客票推广实施以来,更多旅客享受到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而本次春运电子客票也派上了大用常刷“脸”进站,身份证检票出站,全程“无接触”服务将防疫风险降到最低。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这次把目标放到了售票厅,售票厅人流相对集中,尤其是老年旅客。按照之前铁路规定,如果没赶上车只能到人工售票窗口改签,这无疑增加了人流聚集风险,而此次出台的铁路最新改签规定,就可实现“云改签”,不仅节约了旅客排队时间,还减低了售票厅的人流量,可谓是一举两得。

做好疫情防控,铁路信心满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春运的复杂局面下,铁路部门始终以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快,走得好,走得安全。自疫情形势严峻以来,铁路部门多措并举,着力解决旅客最关心的车票问题。延长免费退票时间,缩短车票预售期,延长铁路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12306系统自动识别60岁以上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多措并举,让服务更有温度。

疫情之下,2021注定有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春运大考,相信铁路定会交出一张完美的答卷。战“疫”路上,铁路与我们同在,让服务更有温度,让爱与我们同在。(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