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有你,疫情走“你”

2021-01-31 14:4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新华社

春运,这个“全球最大规模的人类季节性迁徙”到来之前,铁路部门防疫是否“够硬”?服务是否够暖? (新华社)

2021年1月28日全国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每到了春运,离过年就近了,年味也越来越浓。说起春运,大家多都形容的词就是人多、票难抢。在疫情之下,政府鼓励“就地过年”,这就相对缓解铁路部门的运输压力。

旅客选择铁路的出行方式,防疫是否过硬?广州是疫情低风险地区,消毒药水配比浓度不需要太高,但不管是哪种药水配比,消杀员每天背着差不多30斤的消毒设备步行10公里。每天第一趟高铁发出前,保洁员要把购票窗、取票机、验证口、电梯扶手、旅客座椅、茶水间、厕所、进站验票通道等旅客要接触的设备设施全部做好擦拭消毒工作。

服务是否够暖?为满足旅客车票改签实际需求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车票改签服务,没赶上火车可当天改签。近日一名老人乘高铁坐过站的短视频在社交平台流传,因老人父亲去世伤心着急哭泣,列车员蹲地耐心安抚老人。温柔“铁路人”列车员单手帮下车旅客提行李箱。河北邯郸火车站售票员为老人查票半小时后,就在售票员把车票递给老人的那一瞬间,老人深深的向售票员鞠躬致谢。

寒冬虽冷,温暖常在。疫情暂在,爱心在蔓延。就像歌词里说的,我们都在用力的活着,相信磨难历尽,是收获。在我们岁月静好、花开满园的时日里,这一群群可爱的铁路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以一家不圆万家圆,一家坚守岗位换万家灯火里的热闹和喜悦,你们辛苦了,可爱可敬的铁路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