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折车票见初心

2021-01-31 14:4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今年的春运将在1月28日开始,1月30日,武昌开往温州的K4505次列车开行,目前可以买到1月30日至2月6日的车票。从12306网站上可看到,这段全程行驶里程为934公里的路段,硬座票价仅为13元。(人民日报)

不会吧,不会吧,近千公里的路程,硬座票价竟然只要13元?网友纷纷猜测,是不是12306系统出bug了,铁路部门迅速回应没问题,可放心购买。该车次19:01武昌始发,次日09:03到达温州,可谓是夕发朝至,十分方便。中途停靠6个站,黄石、阳新、九江、衢州、金华、缙云。黄石到阳新1元,阳新到九江跨省也只要1.5元,这简直比公交车还要便宜,还不用上车抢座位。

自从2016年起,放开高铁动车票价,改由铁总自行定价以来,火车票价尤其是高铁动车组列车的票价,就已显得越来越灵活,经常出现打折优惠,随行就市。K4505次列车全程在南方运行,采用没有空调的绿皮车底,再加上打折优惠,所以票价才能如此“白菜价”。但是车内其他设施并不简陋陈旧,运行时间也不因为票价便宜而延长,全程为14小时2分,甚至比其他K字头列车还短了2-4个小时。受疫情影响,今年多地政府提倡就地过年,铁路春运客流较往年相比,不确定因素增加。加班车不开不行,开了返程又常常空车跑回。选择时间点如此好的一列车进行打折,吸引客流,减少其他车的客流分布,既降低了铁路运输成本,又将实惠给到了旅客,一举两得。

2020年已轰轰烈烈地过去,铁路在2020年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铁路作为民生企业,在疫情防控的复杂局面中,始终将为人民服务为己任,战疫情,保运输。在这一年里,铁路部门采取诸多措施,快速抢运防控人员和防疫物资,调整免费退票措施,开行专列助力复工,下浮货运杂费,开行各种农产品专列等等,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给老百姓、给企业带来了真真正正的实惠和便利,也给其他交通运输行业做出了榜样的力量。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一路走来,铁路部门牢牢把握市场导向,跳出“两条钢轨”谋发展,实实在在解决实际问题,让利于民,惠民于心,不断朝着全民体验更美好的目标迈进。(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