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一直在前进的路上

2021-01-31 14:5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陈奇林

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凡的业绩,以饱满的热情奏响时代强音,用实际行动诠释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他们是“最美铁路人”,是新时代铁路奋斗者的榜样。(中国铁路)

       “最美铁路人”。美在那里?美在对党忠诚、美在敢于担当、美在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美在不断创新的精神。“最美铁路人”之称号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不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传承,是流淌在两百多万铁路人血液里的真诚、务实、不断进取的精神支柱,是对正在为铁路事业奋斗的年轻人和将来步入铁路行业各工种覆盖的一种精神传承!

      常常在思考,人生的价值到底是什么?自身的价值如何才能实现?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觉得,干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积累许多财富才是人生价值的体现。观看最美铁路人后,我的这一认识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是每个人的梦想都能够实现,但是每个人的价值都能体现。最美铁路人是千千万万铁路职工的缩影。他们在扎根一线、奉献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精益求精,练就了不平凡的工作技能,几十年如一日的默默坚守,换来了人民的平安出行、换来了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0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精神就是在一代代铁路人的传承中践行、在一代代铁路人的传承中发扬。他们的名字或许不被别人熟悉,但是他们的坚守与付出,都会在铁路发展历史中留下印记!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百姓不脱贫我们不能停”,这是新一代铁路人的担当,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模式,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社会飞速发展的进程中,铁路人始终走在前沿,把责任抗在肩上,把使命记在心里!这就是铁路人“最美”所在,这就是铁路人价值所在!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2020年面对非常考验,铁路人担当尽责奋力拼搏。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他们是坚守在新时代路上的践行者,完美地演绎新时代之美。他们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新时代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梦书写了壮丽诗篇。

      工作最美,劳动最光荣,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征途上,“最美铁路人”在影响着越来越多的铁路奋斗者。虽然他们不认识我,但榜样的力量可以隔空传递,可以消除时空距离和陌生。在“春运”来临的前一天,聆听2020年“最美铁路人”振奋人心的故事,是为“春运”打了一剂“强心针”、是“春运”最好的一场动员。

     奋进的铁路人,创新的铁路人,坚守的铁路人,无悔的铁路人。用坚定的意志和坚强的臂膀为祖国发展扛起了安全运输的重任,用真挚的情感和温馨的服务为人民群众铺就了美好的旅途,为铁路人点赞!

          (长沙客运段 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