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紧跟时代步伐,供电设备大升级

2021-01-31 14:3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圳

2020年底,随着沪昆线泉江站电力远动箱变设备调试的结束,标志着2020年南昌供电段管内电力远动设备更新改造项目顺利完成。(1月30日人民铁道网)

电力设备升级改造为远动设备后,既便于对线路供电的运行状态进行监测,还可以从调度端快速判断线路故障位置,远程处理远动通道中断的故障隐患,省去职工跋山涉水拉合隔离开关的时间,为铁路运输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随着铁路电气化的不断发展,铁路线路开始不断深入越来越偏僻的地方,对于供电部门来说,如何维护保障这些偏僻地区的供电设备成为了铁路发展的当务之急。这次改造升级使供电部门可以随时监控线路供电的情况,更能通过调度准确发现故障地点的精确位置,为抢修故障减少对列车运行的影响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截至2020年底,南昌供电段已完成管内55处电力设备远动更新改造,主要站点已经实现全覆盖,升级后的设备相信会在这次春运中为铁路运输中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