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道路联通,普惠民生

2021-01-30 22:0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冷滔

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哈—京港澳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备受瞩目的京哈北京至承德段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京哈高铁全线贯通。这也将进一步完善我国交通网络布局,服务国家战略、民生福祉。

京哈高铁南起北京市朝阳区,向北途经北京市顺义区、怀柔区、密云区,河北省承德市,辽宁省朝阳市、阜新市、沈阳市、铁岭市,吉林省四平市、长春市、松原市,终至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全长119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京哈高铁会带来什么?人们可以畅享高速度,扩大生活和交往半径,获取更多发展机遇。京哈高铁的贯通,全面打通了从北京到东三省的高速铁路通道,北京至沈阳运行时间将缩短至最快2小时44分钟,北京至哈尔滨最快车程也将由目前的近8个小时缩短至5个小时以内。京哈高铁京承段开通运营首日,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1对,之后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12对,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借力便捷的“高铁圈”,人们的出行将变得更美好、更从容,也更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时至今日,铁路依然对区域经济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京哈高铁的全线通车,新增一条东北地区进出关高铁通道,密切环渤海地区和东北老工业基地间的联系。高铁是协同与效率的一扇浓缩“窗口”。依托高铁效应,京哈高铁不仅给沿线经济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医疗、教育、人力等发展要素的配置也将悄然而至,对于当地经济发展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

2021年,我们将迎来“十四五”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人们期盼在与国家共命运、共发展中,过上更美好的生活。今天,路网在加密、列车在提速、创新在发展……一条铁路线的联通,在地理意义上的道路延伸之外,对其背后的社会经济发展也有着深远影响。由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京哈高铁更将进一步促进沿线经济发展,让更多的人群映入“美好生活”画卷,享受交通发展带来的红利。(冷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