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在新时代跑出了新速度

2021-01-30 21:3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冷滔

进入新时代,“高铁圈”梦想变为现实,日益发达完善的高铁网,就像四通八达的血管,将城市群逐渐融为一体,中心城市之间形成了“1小时、2小时生活圈”,动车组列车“公交化”开行,更是让“同城效应”“双城生活”成为现实。到2035年,全国铁路网将达到20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铁7万公里左右。20万人口以上城市实现铁路覆盖,其中50万人口以上城市高铁通达。全国1、2、3小时高铁出行圈和全国1、2、3天快货物流圈都将全面形成。展示出中国人民更多的获得感、自豪感。

铁路织网、高铁飞驰,天堑变通途,中国铁路的一次次刷新纪录令世界赞叹。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高速铁路建设突飞猛进,规划的“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运营。截至2017年底,高铁运营里程突破2.5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量的66.3%,中国成为世界上高速铁路运营里程最长、速度最高、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同时,以复兴号系列动车组为代表的中国高铁技术持续领跑世界,绘就美丽中国新画卷。

中国铁路发展变化恰是中国的最美风景,人民群众出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电子客票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一证通行”带来的快捷和便利;“铁路12306”App与“东方航空”App实现系统对接,旅客可根据意愿选择高铁与航班组合;对25条城际铁路、201趟动车组列车加大票价折扣力度,实施灵活折扣的市场化票价机制;推出“静音车厢”服务新举措,为旅客提供更加安静舒适的旅行环境。让旅客真正从“走得了”到“走得好”。

高铁成网,动车飞驰,亮丽精彩,呈现出“大美中国蒸蒸日上”的动人场景,更好地讲述中国发展的故事。(冷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