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榜样诠释时代赋予的使命精神

2021-01-30 22:0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晓芳

1月27日晚,我们在单位领导的指导下观看了《最美铁路人》的发布仪式,看完发布仪式,我深受鼓舞与振奋,感动他们的默默坚守,赞叹他们的果断勇毅,佩服他们的工匠精神!伟人之所以为伟人,并不是他们有多伟大,而是他们十年如一日对工作的执着追求和努力奋斗,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默默耕耘,在青春奋斗路上的竭尽全力,恰恰体现了新时代铁路人不忘初心、时刻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铁路人的奋斗精神、使命担当,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最美铁路人”。

《最美铁路人》向大家介绍了动车组司机邢云堂、“90后”轮轴装修工刘晓燕、望昆线路养护车间副主任于本蕃、驻村工作队书记亚库甫、“慢火车”列车长阿西阿呷、董家口南站副站长孟照林、虹桥站派出所副所长周荣亮、武汉党团员突击队、雄安站总工程师吴亚东、机车车辆研究所研究员张波、工程师陈志强等“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有坚守岗位的、有冲锋在前的、有刻苦钻研的、有暖心服务的……虽然他们处于各自不同的岗位,但是他们都秉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宗旨,尽自己所能为人民提供更高质量更优质舒适的服务,时刻做好安全运输保障。他们是整个铁路系统广大职工的缩影,展示了铁路人青春不息,奋斗不止,在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交通强国梦上,铁路人永不止步。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就,他们用奋斗和自强撰写青春,术业有专攻,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他们身上散发的是铁路最美榜样的光芒。

当今铁路的高速发展离不开科技,背后也离不开无数个像蜡烛一样点亮自己照亮他人无畏艰苦奋斗却又平凡朴素的铁路人,上百种岗位的铁路人默默的在一线岗位耕耘,他们时刻准备着迎接各种新的挑战,过五关斩六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个时代赋予的使命精神,铁路人主动践行责任担当,相信在铁路人的共同奋斗下,中国铁路会更加美好。(陈晓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