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平凡岗位书写奋斗人生

2021-01-30 00:2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今天,当我们为3.79万公里的世界第一大高铁网自豪,为中国自主研制的复兴号骄傲,为逆势增长的铁路货运量点赞时,我们不会忘记,中国铁路蓬勃发展的背后,有一群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的奋斗者。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最美铁路人”。

27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0年“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邢云堂、刘晓燕、于本蕃、阿西阿呷、孟照林、张波、吴亚东、陈志强、周荣亮、亚库甫·阿沙木都等10位先进个人和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1个先进集体,是铁路行业300余万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他们奋斗在铁路工作基层一线,在平凡岗位书写着奋斗人生。

人的一生该该怎样度过?“最美铁路人”用实际行动给出了响当当、沉甸甸的答案。在扶贫攻坚路上,铁路扶贫干部亚库甫,扎根6年让边疆小村结出了致富果实。成昆铁路“小慢车”上的彝族车长阿西阿呷,伴着汽笛声在大凉山区一跑就是25年。在守望互助的抗疫战场,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队员们,冲锋在前服务医护人员、转运抗疫物资。......舍弃安逸的生活,扎根在平凡岗位,奋斗在工作一线,甘于吃苦,不计个人利益的奉献精神,映照出铁路人的最美姿态。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他们是二百万铁路人的缩影,也是万千劳动者的优秀代表,传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优良传统,无论在何时何地,铁路人总能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既能熔炼在惊天动地的时代伟业上,又能融入平凡的工作生活中,这正是“最美铁路人”。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以奋斗者姿态砥砺前行,担起服务旅客造福社会的使命,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他们无愧于“最美铁路人”。时代需要榜样、呼唤英雄,“最美铁路人”就是一股催人奋进的力量,感召更多的人一道在平凡中脚踏实地、逐梦前行,汇聚起追梦中国的磅礴力量。(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