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美的”专列确实很美的

2021-01-30 00:2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受疫情影响,许多企业产品出口遭遇困难。美的集团出口的产品属于制造类加工品,对运输的计划性和时效性要求高,需要采取快速、稳定、不间断的运输方式。而大湾区开行的定制化中欧班列,让美的集团家电产品出口从“拼车”转为“专车”,为美的集团外贸出口和海外市场布局提供运力保障,可以节省20%以上的物流成本,运行时间将缩短一半以上。

在去年疫情影响和进出口海空运运力减少的情况下,中欧班列突显了通道作用。中欧班列去年开行班次大幅增长的根本原因在于,疫情影响下中国抗疫取得重大成效后的复工复产,和欧洲国家因为疫情导致的生产停滞之间的巨大差异所带来的贸易顺差的扩大。

中欧班列大显身手,畅通国际物流大通道。不仅成为稳定国际供应链的重要支撑,更串联起沿线各国互利共赢、抱团发展的黄金大通道,助力沿线国家经济复苏提速。“美的”专列的顺利开行,除了需要定制效率更高、成本更低的物流解决方案,绿色、高效的通关环境也显得尤为重要。而大湾区的中欧班列开行,也维持在高位。据广州局集团公司数据显示,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中欧班列开行数量不断增加,辐射地区不断扩大。全年,发大湾区共开行中欧班列262列,运送民生和产业链物资逾14万吨,与2019年基本持平。

2020年下半年后中欧班列市场的火爆以及运价的提高说明了中欧班列的细分市场确实存在,还需要把工作重心放到产品本身的设计、服务水平的提高以及细分市场的开发上,引进更多的境外合作伙伴,更多地去开发欧洲回程货物。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中欧班列低碳出行,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打通多条跨境国际多式联运通道,全力打造全链路货物出运渠道,为大型生产制造企业提供更加环保、经济、稳定的一体化端到端物流解决方案。同时运用数字化物流技术,通过“物流+互联网”和“互联网+物流”双轮驱动,推进物流作业和运营管理的全面智能化,为大湾区制造企业货物出口强势“带货”,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整体国际竞争力的提升。“美的”专列确实很美的,可以预见,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发展,中欧班列发展前景十分广阔,相信在未来,中欧班列会继续加速奔跑,为助力世界经济复苏砥砺前行!(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