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21年春运,铁路守护你的出行

2021-01-30 00:2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奕锋

2021年初至今,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全国部分地区出现了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适逢2021年春运自1月28日起到3月8日结束,共40天,预计发送旅客4.07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018万人次,春运期间人员流动性大,防疫工作难度大,为打好这场春运防疫攻坚战,铁路部门将全力做好春运防疫工作。

据新闻了解,现部分地区出现了病例新增,各地政府正在极力开展疫情防范以及隔离措施,国家倡导就地过年,减少聚集,减少人员流通。在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在与各地政府做好紧密联系的同时,积极响应防控要求,不管是在低风险区,还是高风险区,铁路部门全力以赴守护在回家路上的旅客。因为冬季疫情容易反复,病毒存活概率较高,铁路工作者每天对列车进行各类消毒防范工作。旅客售票厅、各站进出站通道、候车大厅等,每一个重点消毒的区域,都能看到铁路工作者的身影。为统筹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工作,铁路部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在车站进出口、列车车厢上均展开测温工作并严格控制列车超员率,预留发热旅客隔离席位。在各大车站还为重点旅客提供“信息咨询”“紧急求助”等特色服务,努力为旅客创造良好出行环境。这些疫情防控举措,无一不彰显了铁路部门的社会担当与责任。

铁路工人的辛苦奉献和默默付出,将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融入到实际的服务当中去,将帮助服务旅客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了起来,全力做好春运防疫工作。他们默默守护着旅客出行,在平凡的岗位上以饱满的热情奏响时代强音,用实际行动诠释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

有人说,世上本无春运,背井离乡的人多了就有了春运。太多太多的人,把乡愁的思念寄托在一张小小的车票上,跋山涉水,千里迢迢,年复一年,周而复始。每一年的春运,每一次的漂泊,无论旅途有多远,有火车鸣笛的地方,就有守护你出行的铁路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