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绷紧春运安全弦,打好疫情防控战

2021-01-30 00:2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裴广军

春运的大幕即将拉开,疫情让今年的春运和往年不太一样,春运的景象变了,但铁路人的坚守不变。为疫情防控、平安春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准备好了!(1.27人民铁道)。

不一样的春运,不一样的责任。春运期间人员流动量相对较大,客流密集,且冬春季有利于新冠病毒滋生传播,作为我国运输大动脉,铁路必须勇挑大任。为此,铁路人员严阵以待,时刻保持思想警惕,坚决阻断疫情传渠道,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为人民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出行环境。

不一样的春运,不一样的态度。疫情当头,铁路部门提前研究制定了春运工作方案,始终坚持把防控工作摆在首位,并通过优化运力,采取严控列车超员率,加强旅客体温检测,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和确保列车全程消毒通风等防范措施,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进一步筑牢铁路疫情防控防线,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春运工作目标。

不一样的春运,不一样的标准。面对疫情大考,铁路部门明确表示采取更加高质量的服务标准:严格落实车站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预防性措施,做好防疫物资的配备发放工作,对旅客也要求必须佩戴口罩测温扫码进站,严抓每一个疫情防控薄弱环节,为春运疫情防控安全提高重要保障。

春运,我们准备好了!面对疫情的第二次大考,我们定将再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