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最美铁路人 奋力开启新征程 ——观看2020年最美铁路人有感

2021-01-30 00:1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骅轩

1月27日,在CCTV12频道观看了2020年“最美铁路人”发布仪式节目,十一位“最美铁路人”用最淳朴的语言,最简单的方式,用一件件感人的故事感动了我们每一个人。十一位最美铁路人来自铁路事业的各个领域,他们充分展现了当代铁路人的敢于奉献、勇于担当、无悔付出的工匠精神,在2020年的神州大地上留下了深深的足迹,值得我们大家时刻铭记。

最难忘的是他们一路拼搏一路精彩,秉着永不放弃的时代精神,引领了铁路事业的飞速发展,同时他们也带动了身边的人一块奋勇直前并成为了大家心目中学习的好榜样。

2020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在英雄城市里平凡的英雄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取得了非凡的成绩,书写了一行行惊人的数字……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33名成员用76天的坚守付出,换回了属于他们的胜利果实,在这收获的背后是他们默默无闻的奉献,忍受着常人无法想象的巨大精神压力,工作量最多的时候一天徒手搬运2000多箱物资,举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旗帜”,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值得称赞!

雄安站总建筑面积47.52万平方米,由于采用清水混凝土柱浇筑工艺施工,受到体量大、工期紧、小截面施工技术难度高等特点的制约,一个个技术难题成为了项目竣工路上的最大拦路虎。而中国中铁雄安站项目总工程师吴亚东并没有被眼前的困难所绊倒,她肩负使命潜心坚守700多个日日夜夜,那单薄的身躯却硬生生扛起了这个恢宏的项目,并率领团队打造出了百年精品示范工程——雄安站。

阿西阿呷用她的执着坚守让彝族人民坐上了这趟幸福的“慢火车”。虽然走得慢却走在了幸福的道路上,虽然走得慢却正通向了脱贫的道路上。在她工作的这趟慢火车里,可以感受到她对彝族人民最纯真、最深厚的情谊;传递的是幸福、是快乐,是温暖。正是她的悉心付出,我们听到了一路上的欢歌笑语,见证了砥砺前行走向富足的喜悦心情。

2020年必将是载入史册的一年,一个个奉献的身影、一道道技术的突破、一幅幅最靓丽的风景。

可以说,最美铁路人是铁路岗位上的排头兵、急先锋,路徽因他们的存在而熠熠生辉,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因他们而显得更加辉煌灿烂。他们所取得的成绩将是无数人追梦的起点,奋力开启新征程的榜样,向最美铁路人学习,向他们致敬!(罗骅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