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开启,铁路公安与你我同行

2021-01-30 00:0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记者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在2021年春运首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工作目标,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站车巡查,净化站车秩序,广泛开展旅行安全常识宣传和爱民便民服务活动,全力确保铁路运输畅通和旅客安全出行。(1月28日央视网)

据了解,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增加重点车站的值勤警力,通过公开巡逻、便衣巡查、视频盯控等形式,加大站区巡查力度。密切与客运人员配合,加强进站、安检、检票等关键环节的把控,及时疏导客流。加强与地方公安机关等单位的联系,开展联合巡查,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同时,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各地铁路警方组织民警深入到车站和旅客列车及铁路沿线,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并积极组织开展爱民便民服务,在寒冷的冬季为广大旅客送去温暖祝福。

严阵以待,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在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和大背景下,2021年春运正式启动。全国各地开始迎来人员流动的关键时期,这对于人民群众来说是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对广大铁路运输一线工作人员来说,则是一场复杂而困难的战斗。我们面对的不仅是疫情带来的感染风险,也有车站运行管理、群众出行服务以及防盗、防抢、防骗等违法犯罪所带来的的压力。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目标,强化各级各部门工作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并积极展开一系列安全防范工作,大大提升了旅客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平安春运开了个好头,为形成安全有序的春运格局奠定了人力物力上的坚实基础,将有利于后续春运工作的有序开展。

周密部署,坚决做好安全运输工作。春运期间,人员流动密集复杂,加上疫情影响,铁路站车等公共区域存在的安全因素明显增加。无论是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还是确保运输平稳有序,都离不开铁路部门与地方相关部门之间的相互配合与提前谋划部署。各地铁路警方组织民警经过前期准备和安排,提前在站车部署到位,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深入开展防疫宣传、个人财产安全宣传等工作,有利于与广大旅客一起筑牢站车安全防线,巩固我国已有抗疫成果的同时,打造安全、文明、和谐的乘车环境,保证圆满完成春运任务。

冬季虽寒冷,春运有温情。从细微之处打造温馨优质服务,一直都是铁路部门追求的目标。春运期间,各地铁路迎来较大规模的客流,铁路公安机关协助站车工作人员,积极组织开展爱民便民服务,比如设立便民服务台、爱民实践小分队、党员先锋岗等,为回家心切的广大旅客提供火车时刻表、口罩、医药品和热水等,大大增强了广大旅客的满意度和出行体验,有利于全力保障旅客平安回家过年、欢度新春的同时,也有利于在群众中传递温暖,促进形成互帮互助、文明出行的社会风气,共同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