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紧抓设备整治,服务平安春运

2021-01-30 00:0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针对近期广东、湖南气温较低的实际,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干部职工克服冰雪凝冻等恶劣天气给铁路运输带来的困难,抓好设备整治,做好应急准备,积极备战春运。(1月26日人民铁道网)

广州局集团公司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开展应急演练,确保春运开始前所有应急物资全部储备到位,应急动车组、应急客车、应急机车、发电机处于热备状态,应急人员全部落实到人,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的联系协调,建立健全路地联合应对突发事件处理机制,确保应急有备。

1月28日我国2021年春运将正式拉开序幕,抓好设备整治工作相当重要。铁路设备是铁路重要组成部分,其正常运转是一切安全运输的前提和基础,也是顺利开展春运工作的必要条件。而近期低温天气频发,广东、湖南等气温较低,容易出现雨雪天气,影响铁路设备的正常运行,不利于春运期间列车行车安全。为此,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运运输压力,广州局集团公司各单位围绕春运“零故障”目标,抓住当前运输密度相对较小的契机,抓紧开展检查整治工作,将有利于争分夺秒,提前做好设备故障排查、设备调试测试、消除各类设备安全风险等工作,进而确保运输设备在恶劣天气下的正常运转,保障春运期间铁路运输工作的安全有序。

筑牢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年。安全是铁路运输的底线,春运前夕的各项准备工作是该局集团公司坚持底线思维,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全力备战平安春运的充分体现。众所周知,南方地区跨省市务工人员众多,历来是春运大军的重点之一。虽然受疫情影响,多地倡议大家就地过年,但我们的春运工作不能以此松懈。安全工作唯有常抓常做,坚持应急管理训练常态化,建立健全路地联合应对突发事件处理机制,才能够在面对紧急情况时临危不惧、妥当处理。对于特殊的2021年,筑牢安全的铜墙铁壁尤为重要。

总之,广州局集团公司通过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消除各类设备病害,突出关键设备和客服设备整治,并细化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各项应急物资储备到位,将有利于在春运期间保障铁路运输安全有序,稳步落实各项春运管理工作,打造更加安全有序,让旅客安心、家人放心的平安春运。(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