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道口“夫妻岗”的爱与奉献

2021-01-30 00:0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把平凡的岗位工作做好 就是不平凡,同样也能创造出绚丽的业绩。或许有人认为,道口不就是放栏杆吗?简单得不能再 简单了。然而就是这么简单的事,倘若道口工责任心不强, 疏忽大意,就会酿成意想不到的安全生产事故。他们坚守着自己的岗位阵地。他们不仅见证了城镇交通和铁路改造的变迁,更见证了中国铁路发展史最峥嵘的岁月。

     58岁的代忠臣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丹东工务段的一名道口员。他和妻子两人负责看护的道口位于本桓铁路34km+330m处,其所在的公路是本溪满族自治县高官镇松树台村对外的重要通道,无论是春播秋收还是出行购物,村民都要通过这处铁路道口走出大山。

       铁路道口工的工作平淡而繁复,每天所面对的就是一列列呼啸而过的火车,过往的行人也不会注意到他们。代忠臣所在的本溪道口车间将此处道口改为家庭承包制道口。转眼4年过去,夫妇俩始终无怨无悔地坚守道口,守护着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夫妇俩觉得把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其实人的一生未必都能过得惊天动地,但在每个平凡的岗位上,都可以体现出自己的价值。很多人一生之中有了光辉的一瞬,于是他一生伟大;而守望一个平安的人生,却要坚守漫长一生的每一秒钟,从而诠释生命。

      看着他们的故事,许多人的内心多少有些心酸,也更能够理解他们夫妇的工作了,他们把付出当做快乐,经年累月的服务着通过道口的乡亲们的安全,他们夫妇用敬业成就了别人的平安,那万家灯火的温馨幸福是他们给予的。

       2021年春运,相信在诸如代忠臣、于秋香夫妇这般铁路人的坚守下,“平安、有序、温馨,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一定不会是标语性的口号,而是在眼前、在脚下、在身边,我们铁路运输中比比春运故事的真实写照。(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