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辟节日物资绿色通道

2021-01-29 23:5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春运临近,各地节日市场的年货物资需求日趋旺盛。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年货优先、民生至上”的运输原则,优化节日物资运输组织,满足百姓节日生活需求,保障节日物资运输一路畅通。(人民铁道网1月28日)

    历来,春运都是一年中最重大的事情,如果说平时的十一假期,还有端午小长假等等算是一次小考的话,那么春运就是铁路部门的期末考试了,如何在这一份答卷上得到一个优秀的成绩是铁路部门目前的重中之重。为此,铁路部门也作出了多项举措来积极的备战春运的到来。

    此次北京局集团公司调度和货运部门加强车流调整,为节日物资搭建“绿色通道”,提前安排好劳力机具,组织节日期间物资运输。与此同时,北京局集团公司货运调度部门运用大数据分析市场需求,确保年货随到随装随运,让节日物资年货及时走进千家万户;与管内主要电厂保持24小时电话联系,积极抢运电煤,保证节日期间的电力供应。

   国家危难,匹夫有责,悠悠万事,疫情为大。危难之时,铁路部门总能扛起希望的旗帜,用实际行动为民众站岗。抢运春耕物资、助力复工复产、定制务工专列……种种暖心举措,铁路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战役情、保春耕,为了见到如期而至的春天,还有疫情过后的岁岁平安!(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