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成员首亮相,桂粤大地齐奔腾

2021-01-29 18:5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1月20日7时55分,随着D3609次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从南宁东站开出,驶向广州南站,标志着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正式在广西开跑,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配属运行的动车组列车再添新成员。(1月25日人民铁道网)

据了解,在1月20日全国铁路实施的新列车运行图中,配属南宁局集团公司的5组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正式上线运营,在北海、南宁、广州间重联开行6列直通动车组列车。调图后,广西始发或途经图定动车组列车达到565列,铁路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

复兴号新成员亮相,广西铁路运输格局再提升。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是中国“复兴号”系列的新车型,最高运行速度250km/h,是我国自主研发,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车组。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日前在广西正式开跑,对于当下快速发展的广西而言,是经济社会提速的又一加速器。因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需要各类社会资源的的充分涌流,而一切资源的流动往往建立在高效便捷的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上。这6列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开行,覆盖了全天早、中、晚主要出行时段,能够为商务流、务工流和学生流出行提供更多、更舒适的车次选择,其加入有利于填补广西地区铁路动力空白,提高铁路运输能力,进而提升广西铁路的运输格局。

走进寻常百姓家,跑出幸福民生加速度。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的机车动力、车内设备和车厢内饰等全新优化升级,拥有运行噪音低、安全系数高、运能更大、节能环保等优点,且由于车身采用“浅蓝底色+红色飘带”配色,被广大网友和铁路迷亲切地称为“蓝暖男”。这6列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配属南宁局集团公司运行,开行车次覆盖老百姓主要出行时段,能够大幅提升旅客乘坐体验的同时,提供更多个性化、人性化的出行选择,让更多的老百姓更加充分地享受中国高铁高速发展所带来的巨大成果,帮助老百姓提升生活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借助新型复兴号动车组的提速,沿线地区人民将会继续跑出经济发展、民生幸福、社会向前的加速度。

生活过得好不好,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在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首发现场,旅客纷纷合影留念,来自南宁的旅客唐晓勤专程带着女儿过来体验乘车:“我和女儿都是动车迷,现在坐在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上面,我们感到非常幸福,圆了长久以来的梦想1这是人民群众对中国高铁的充分认可和肯定,是多年来中国高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生动表达。可以说,一路拼荆斩棘、坚持自主创新的中国高铁,走出了一条国家认可、人民满意的发展之路。(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