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集团公司多措并举,为春运保驾护航

2021-01-29 16:1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1月28日,今年的春运正式开启,这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第一个春运。广铁集团公司及管内各单位认真落实“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理念,通过采取科学安排运力、抓好畅通服务、优化流线组织、升级防疫等措施,深化暖心服务,切实增强旅客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精准安排运力,用贴心服务解决春运难题。春运期间,广铁集团公司预计共发送旅客4550万人,最高日为2月6日,发送旅客160万人。针对客流情况,广铁集团加开了热门线路方向的车次。广州南站推出“广州南站初心服务”小程序,可在手机上查询列车时刻表、检票口、列车运行状态等信息。广州站与广州东站两站开设进站通道共74条,安检通道共34条,确保对旅客检票、安检排队时间不超15分钟。设置急客通道,引导开车前15分钟内的旅客快速进站。

疫情让“春运”更注重安全。以往春运困扰铁路部门和乘客的问题主要是是否能够抢到车票,车站是否拥挤,乘坐的列车是否可以按时到达等问题,而在疫情的背景下,人员大量流动背后的安全问题成为重中之重。各单位严守“测温、防护、消杀”三条红线,并在部分车站调试安装免费口罩机,为旅客自助领取免费口罩提供便利。同时在日均发送人数2万人以上的车站在服务台提供免洗洗手液,满足旅客疫情期间乘车防护需求。

便民利民措施,让旅客出行更便捷。12306系统自动识别60岁以上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优先为老年旅客办理现金购票、改签等业务。京广线广州北站与广清城际花都站的便捷换乘正式开通,解决了广州北站与城际、地铁“近在眼前,远在天边”的难题。车站还积极与当地市政部门联系,加强铁路与地方公交接驳,最大程度确保首趟和末趟列车有公交接续,实现无缝对接。

“春运+防疫”已经吹响了战斗的号角,广铁集团公司已经准备好了,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让乘客出行“便”且“暖”,,让防疫工作“细”而“实”,为今年的“春运大考”交上一份漂亮的答卷。(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