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免费退票是铁路为民服务的暖心之举

2021-01-29 16:1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推出免费退票措施。自2021年1月7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1月6日24时前已购列车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广州铁道)

针对近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铁路部门推出的免费退票措施,是铁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免费退票措施体现铁路部门的担当。众所周知,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能回家过年,与家人团聚,已成为人们心中最大的期盼。春运临近,许多在异地工作的人们早早就买好了回家过年的火车票,但是受近期疫情形势影响,出行计划被打乱,火车票退票不可避免。为解决民众的后顾之忧,以有力行动支持疫情防控,铁路部门及时出台免费退票措施,从1月7日起,旅客在车站、铁路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1月6日24时前已购列车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这不仅减去了旅客退票手续费的负担,更是对疫情防控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体现了铁路部门的担当与作为。

人民铁路为人民。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交通运输的重要载体,面对疫情,铁路部门不计自身利益得失,顾全疫情防控大局,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让人们感受到了铁路的温情。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笔者相信,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防控疫情下,我们定能迎来春暖花开。(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