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火车票改签服务暖人心

2021-01-29 15:4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从1月28日起,春运正式开始,今年春运期间,旅客如果没有赶上火车,在开车当日24时之前其他列车尚有余票的情况下,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和小程序)或任一车站售票处改签窗口办理当日车票改签业务。

这是铁路部门为了满足当前春运现状,疫情防控工作需求,进一步优化车票改签服务需要而做出的新举措。每年春运都是铁路客运增收的黄金时段。但是,为了助力防控疫情传播,在今年仍然是个特殊的春运中,部分中高风险地区纷纷建议民众留在当地过年,避免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风险。

铁路作为运输国企,义无反顾地选择以牺牲企业效益为代价,及时改签,免费退票,助力疫情防控大局。这不仅是以针对性的措施做到了防扩散、防输出,为有效防控疫情想出积极对策;也是在服务上精准施策,科学应对的有效措施。

打好疫情阻击战,第一位是保护好人员的健康。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维护好广大旅客身体健康,在符合核酸阴性返乡人员的春运行程中,灵活地做好车票改签服务无疑是助力健康管理的巧方法。

随着除夕的日渐临近,相信铁路部门会继续密切关注出行变化,强化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结合春运出行新变化,一定能够有效于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在服务上更细致更温暖,让旅客在春运旅行中“铁”定放心。(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