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幕后英雄”值得鲜花掌声

2021-01-28 22:1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幸

据媒体报道:1月27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0年“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邢云堂、刘晓燕、于本蕃、阿西阿呷、孟照林、张波、吴亚东、陈志强、周荣亮、亚库甫·阿沙木都等10位先进个人和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1个先进集体,是铁路行业300余万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

什么是美?笔者认为:有许多感人的人温暖着你的出行,他们都是小人物却在平凡中显得伟大。把这些小人物从幕后推出来,就是要展示出他们劳动之美、服务之美、奉献之美,他们用最小的细节、最甜蜜的话语、最暖人心的举动,展示出铁路人的服务之美。

“最美铁路人”,是千万名铁路职工的缩影。其实,“最美铁路人”并不远,就在我们出行的生活中,就在广大旅客的身边,甚至有许多看得见的现场英雄,也有看不见的无名英雄。那么,他们的美到底在哪里? 他们看着不起眼,没有豪言壮语,甚至来自铁路基层最朴实无华的岗位。这些用心做好平凡事的人,耗费一生时光换来 “最美的回报”。在平凡岗位上的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是一代代铁路人真诚奉献的真实写照。

向“最美铁路人”致敬。笔者认为在各行各业,作为青年职工,都需要向老前辈看齐,向这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的先进典型人物看齐。要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为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每个行业都有不平凡的身影,在社会的背后支保障着民众的衣食住行。让幕后英雄走向前台,分享社会民众的鲜花和掌声,这是对践行社会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铁路人最好的褒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