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构建两国命运共同体

2021-01-28 21:5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智峰

  1月26日上午,经过建设者1600多天的艰苦奋战,中(国)老(挝)昆(明)万(象)铁路重难点、全线控制性工程西双版纳隧道安全贯通。至此,中老铁路玉磨段93座隧道已贯通90 座,玉溪至景洪双线隧道全部贯通,仅剩景洪至磨憨段3 座单线隧道,为今年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人民铁道网1月28日)

中国铁路已成为一条连接国际关系的纽带,加深了中国与其他国家的交流。“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全线采用中国技术、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国际铁路。在中老铁路的带动下,老挝将从一个四面环陆的“陆锁国”转为交通更为通达便利的“陆联国”,中国与老挝将建立更加紧密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文化互通、互惠互利的利益、命运、责任共同体。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交通发展铁路先行”。老挝作为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工业基础薄弱,经济发展较为缓慢,而老挝国内旅游资源丰富,但又受其交通条件的影响,制约着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中老铁路建成之后,老挝境内的货物运输到中国将会更加方便快捷,尤其是老挝商人们,铁路开通让他们的货物能够更快速更便宜的运输到中国,对于老挝的货物买卖无疑是巨大的利好。同时以热带雨林景观和少数民族风情而闻名于世西双版纳景洪市也将并入全国铁路网,这将极大促进境内外人流、物流、资源流于西双版纳的快速流动,从而带动旅游业、餐饮业、物流业的快速发展,西双版纳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也将越来越高。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经济的发展、城市的腾飞,离不开发达的交通。中老铁路的建成后将会促动中老两国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相互融通,无疑为中老经济发展稳定助力,共建两国命运共同体。(袁智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