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衢宁铁路”增强人民的幸福感

2021-01-28 21:2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晓芳

据笔者了解到,近日备受关注的衢州至宁德铁路开通运营。衢宁铁路的开通,于国于民,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9月27日,衢宁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这条连接浙江省衢州市与福建省宁德市的铁路,历经近6年的打磨,终于亮相在世人面前,打破了庆元等山区地区无铁路的传统。

众所周知,由于地理位置的限制,衢宁铁路沿线的松阳、遂昌、庆元等地区因群山众多一直没有开通铁路,居民出行基本靠汽车大巴或者去丽水站中转高铁,出行时间长、路途疲惫。现时代的快速发展,特别是高速铁路的发展,给大众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是依旧有许多偏远地区以及地势险峻的山区进度相对较慢。但是衢宁铁路的开通,打破了这一限制,绿巨人的缓缓驶入,给居民带去了便利,也带去了幸福。

在笔者看来,作为中国交通运输领域的重要一环,中国高铁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截至2020年底,我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达3.79万公里,较2015年末的1.98万公里,相当于在“十三五”期间翻了近一番,稳居世界第一。数以亿计的中国人搭乘高铁,飞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路上。

不论是旅途的便捷度还是舒适度都有质的飞跃,同时更深层次得反映了我国对交通建设和人民幸福感的重视。十九大之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了大众最关心的事,也是我国发展努力的方向,人民大众的需求日益增长,对幸福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笔者坚信,衢宁铁路的开通代表着我国交通技术的不断发展,从最开始的“绿皮车”到如今的“绿巨人”,衢宁铁路的开通将幸福感驶入了大山,也带出了大山里的淳朴,笔者和大家一起,期待着“中国梦”为大众带来的更大便利。笔者作为大众的一份子,也深觉衢宁铁路提高人民在幸福感。(陈晓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