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一样的新年,不一样的春运

2021-01-28 21:2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宏

2020年一场疫情席卷全世界,最先爆发疫情的中国将疫情有效地控制住并最先恢复了经济生产,同时我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去年这个时候新冠肺炎病毒在我国的春运期间传遍了全国,幸好的是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及时控制住了疫情。

如今又到临近年关,2021年春运的大幕也已经开启,数以亿计的人们踏上了反乡回家的路,而我们的铁路也多措并举,通过增开列车、高铁动车组重联等方式,不断提升铁路运能运力,竭力保证春运的顺利,同时为了满足一些务工客流较大线路的返乡需求,铁路企业为这些地方还专门增开了多趟列车,灵活分配了运力资源。充分中国铁路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同样的面对春运我们的铁路职工在每天的工作上也要冒着随时被传染的风险。面对这样的情况,他们没有退缩,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参加到与疫情的阻击战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这是每个铁路职工的担当,同样也是每个铁路职工肩上的责任。

对今年的春运来说如何严防疫情是铁路工作的重中之重,虽然从整体上来说春运反乡旅客相比未发生疫情前的春运总量有所减少,但是我们整体的疫情形势严峻。铁路部门也先后推出了免费退票及调整火车票预售期及修改退票收费规则等多项措施,在响应国家抗疫政策的同时尽量不影响大家出行。

在疫情面前,我们中华儿女没有胆怯没有退缩,我们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如今一切都在变好,相信在接下来的春运我们也能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最后预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