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平凡孕育伟大

2021-01-27 21:2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13856957325

1月27日,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0年“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邢云堂、刘晓燕、于本蕃、阿西阿呷、孟照林、张波、吴亚东、陈志强、周荣亮、亚库甫·阿沙木都等10位先进个人和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1个先进集体,是铁路行业300余万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中国新闻网)

     新中国诞生后,在党的正确领导下,铁路人发扬不怕吃苦、敢闯敢拼的大无畏精神,以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充分发挥了开路先锋的作用。进入新时代,铁路人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使命担当,推动铁路事业取得历史性发展,当今中国高铁已经站在了全球高铁领域的最前沿,并试着引领全球高铁领域的发展,这与全体铁路职工的辛勤付出与不懈奋斗是分不开的。

     最美铁路人分别来自铁路运输、铁路建设、铁路公安各领域的基层一线,有的精准服务铁路疏港运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促进货运增量;有的将青春献给铁路科研,助力复兴号关键系统核心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有的投身“智慧京雄”建设,让雄安站熠熠生辉;有的矢志不渝科技攻关,为高铁装上“智慧大脑”…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他们都向我们展示了新时代铁路人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中国的伟大发展成就是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的,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接力奋斗创造的。今天,铁路承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和职责,迫切需要和呼唤全路几百万同仁比肩“最美铁路人”,争做“最美铁路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在基层一线,以无比饱满的工作热情,舍我其谁的奉献精神,与铁路荣辱与共的担当意识,奋力奔跑,追梦前行,为实现这一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