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年首趟中欧班列防疫物资专列发车

2021-01-27 21:2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琦文

亚欧大陆之间,古有丝绸之路商贸驼队,今有中欧班列“钢铁驼队”。作为“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标志,中欧班列具有效率高、路线广和全天候的独特优势,已经成为连通亚欧大陆的主要桥梁和绿色通道。在全球抗疫背景下,中欧班列持续有序畅通运行,传递出守望相助、休戚与共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全球抗疫和提振经济输送“中国力量”。我们祝贺新年首趟中欧班列顺利开行,盼望它走遍亚欧万里路,惠及沿线千万家,为全球早日战胜疫情点燃希望,为“一带一路”合作增光添彩。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呈高发态势,国内河北、黑龙江、吉林等多地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25日上午,满载着100个标箱防疫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的“义新欧”中欧班列X8026次(义乌—马拉舍维奇)防疫物资专列从浙江义乌西站启程,最快将于13天后抵达波兰马拉舍维奇。此趟班列为2021年全国首趟中欧班列防疫物资专列,为波兰和欧洲抗疫防疫急需补充物资提供“生命通道”。

“十三五”期间,中欧班列凭横跨亚欧大陆的独特优势,开行量和货物发送量均快速增长,成为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畅通中欧贸易以及连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最为紧密的运输大通道。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欧班列以其绿色、安全、快捷的优势,成为我国外贸企业进出口的主要运输通道,为稳定全球供应链和产业链,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发挥了重要作用。

“义新欧”中欧班列运营平台义乌市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批防疫物资是由波兰政府委托波兰ZARYS POMAGA公司在中国采购,通过“义新欧”中欧班列将货物运输至波兰和欧洲。

据悉,此趟班列其中82个标箱为防疫物资,4万余件防护服、医用隔离衣、注射器等总重324吨。另外18个标箱为运往欧洲的生产生活物资,将由同一班列运输至马拉舍维奇后中转至德国汉堡,为当地生产生活提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