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暖民心

2021-01-27 21:2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朝廷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新华社1月20日讯)

     临近年关,为更好的方便旅客出行,铁路部门整合现有的资源,实现效益最大化合理调配运力。中国国家铁路将于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所谓列车运行图就是表示列车在铁路区间运行及在车站到发或通过时刻的技术文件,它规定各车次列车占用区间的程序,列车在每个车站的到达和出发(或通过)时刻,列车在区间的运行时间、列车在车站的停站时间等,也是列车运行时刻表的图解,规定各次列车按一定的时刻在区间内运行及在车站到、发和通过。

     列车调图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情怀。铁路部门以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为中心,以市场需要为导向,今年先后多次优化调整列车运行图。针对不同区域客流出行需求,不断优化列车运营方案,部分区段实施高铁“一日一图”编制,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按需开车,有效供给。

     列车调图力证铁路初心不变。铁路部门不仅在实行新的铁路运行图开动脑筋,更在服务旅客的细节上苦下功夫。铁路部门扩宽购票渠道、优化购票方式、提高服务质量,不仅解决广大旅客在乘车、购票中所遇到的难题,而且大大节约了出行的时间成本,让广大旅客既要走得了还要走的好。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中国铁路正是基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铁路旅客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改善旅客的出行体验,更好地为旅客提供乘车服务,逐步地实现旅客服务信息化和智能化,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追求卓越,向国家和人民交出漂亮的成绩单,不断地给中国人民制造更多惊喜。(唐朝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