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推出“云改签”,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2021-01-27 18:2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柏华

为满足旅客车票改签实际需求,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车票改签服务。1月28日起,如果没赶上车,在开车当日24时之前其他列车尚有余票的情况下,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和小程序)或任一车站售票处改签窗口办理当日车票改签业务。(来源:中国铁路)

计划赶不上变化,可是铁道线上的火车可不能因为一个乘客而停下开动的轮子。在以前,要是因为计划变动而需临时改变行程,只能在票面发站排队办理,但是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可通过12306官方网站、手机APP、微信小程序或任一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改签手续,仅限于手指尖的分钟跳动就节约了去售票点改签的时间。

回顾铁路的历史进程,铁路部门一直用真情和真心践行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主旨,自2011年京津城际铁路率先试行网络售票之后,仅用了三年时间,12306网站就将全民带入互联网售票时代。之后,12306又专门研发APP版,使手机购票占互联网售票的六成以上,而针对动车上的餐饮问题,去年又推出手机订餐服务,实现了“坐高铁、点外卖”,以及现在全面推行的电子车票。铁路勇敢站出发声,展现“为人民服务”的决心,铁路方面一直在关注着民生,适应着变化多端的市场化需求,多项便利服务的出台,围绕着的是为旅客提供便捷、舒适的旅行环境。

铁路之变,得益于“互联网+”的盛行。伴随知识社会的来临,无所不在的网络与无所不在的计算、数据、知识共同驱动了无所不在的创新,“互联网+”的概念应运而生。而这一概念拓展至铁路领域,经历一段时间的大力推广和长足发展,形成铁路服务与互联网应用技术的深度融合,层出不穷的服务新模式,让高科技技术与铁路运输紧密相连,也让广大旅客深刻体会到了铁路在与时俱进,互联网+科技应用渗透到铁路运输各个环节,每年的春运就奔着“高大上”的线路走,新技术、新思路让今年的春运有了很多的期待,期待看到这些新技术以及智能化春运。

铁路部门这些为民、便民的改革力度之大、速度之快,是其他一些部门无法企及的,铁路部门顺应民意的举措体现了铁路部门的亲民,便民的作风!竭力为广大乘客服务,实现“三个出行”的承诺!我们理应对铁路部门这种务实、高效、亲民的作风点一个赞!(曹柏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