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接触春运:隔离病毒不隔爱

2021-01-27 18:2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不需要“近身”接触的智能无人安检机、智能红外线“测温门”、低密度“分散式”候乘车环境……2021年全国春运临近,长三角铁路加快了各种“无接触”设备的推广普及力度,全力“备战”疫情防控下的春运。(新华网,2021年1月23日)

2020年春运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第一个春运,铁路、航空等部门严防死守,并未给病毒可乘之机,为2020年的抗疫工作减轻了压力。然而即使在疫下春运工作方面取得过胜利并总结了完整的工作经验但对即将开始的2021年春运仍不能有丝毫懈怠,唯有不断升级服务、提高意识才能真正护山河无恙。

无接触春运,铁路服务与时俱进。中国铁路的发展是从“人”字形线路开始的,这也算是一种冥冥之中的注定,注定铁路部门始终保持着以人为本、以民为本的发展方向,铁路的服务工作亦是始终围绕着这个“人”字进行。所以铁路服务的升级方式也在围绕民众需求而与时俱进,特别在此次疫情战斗中不断推出的高校学子返乡专列、减免退票费、延长春运车票预售期、无接触智能安检机等服务,在这些服务的背后更是一种危难时刻显担当的使命。

无接触春运,铁路再现黑科技。铁路的发展、技术的精进大家是有目共睹的。高铁运行速度的飞跃、自动售取票机功能更新、扫脸进站等便民、利民的科技手段,不仅提升出行速率更提高了出行幸福感。铁路以己为本让科技走进生活,让科技改变生活。而此次推出的能无人安检机、智能红外线“测温门”等设备再一次刷新了出行科技感。与此同时这些黑科技的推出,对新冠病毒的打击是致命的,为旅客回家之路又增添一层保护伞!

科技进步的目的是服务于人民,服务提升的意义是以民为本,这与铁路的工作方向不谋而合。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有越来越多的“铁路牌黑科技”走进我们的生活,改善我们的生活。笔者也相信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下,在像铁路部门这种有担当的企业带领下,2021年依然是一个牛气冲天的新年。待到春花烂漫时,我们的国家,依然是五岳向上。一切江河依然是滚滚向东,民族的意志永远向前。无接触春运隔断了病毒传播的通道,燃起了山河重启的火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