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造就平凡中的伟大

2021-01-27 18:3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今天,当我们为3.79万公里的世界第一大高铁网自豪,为中国自主研制的复兴号骄傲,为逆势增长的铁路货运量点赞时,我们不会忘记,中国铁路蓬勃发展的背后,有一群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的奋斗者。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最美铁路人”。

平凡的岗位上,很多人在埋怨工作的单调、枯燥、劳累,感慨自己的“怀才不遇”或者在岗位上难以做出什么成就。同样的岗位上,有一些人充满激情、努力钻研、不断奋斗,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工作者变成人人羡慕的工匠、劳模、先进。细细品读“最美铁路人”的事迹,我们可以发现他们身上有一种不凡精神。

伟大出自平凡,传奇来自奋斗,只要有一颗勇敢追梦的心。平凡的岗位之所以平凡,是很多人从事着这份工作却充满着自我怀疑、否定或懈怠,总觉得很难或不可能。其实,这个世界上太过绝对的事情少之又少,奇迹的出现正是有人将很多人认为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22岁,很多人正在读大学或者大学刚毕业的年龄,“最美铁路人”刘晓燕取得轴承一般检修第一名,荣获全路技术能手称号。不负梦想,奋斗成为她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不论我们身处何种岗位,除非离开,要不然就要学会适应和改变,心态的调整也许难以带来经济的回报,却让我们的工作充满乐趣和幸福,人生变得更加有意义。经常帮助阿婆、阿公背上百斤的土豆上下车,为方便乡亲找到自己才20年不换手机号,用25年服务一趟车,“最美铁路人”阿西阿呷用真情守护着万千大凉山的父老乡亲。初心不改,服务如春风化雨滋润心田。

没有什么成功是一蹴而就,我们要看到别人的成就,更要看到别人为之坚持的过程。自怨自艾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更是难以取得任何成就。吃得了别人不能吃的苦,受得了别人不能受的罪,担得了别人不能担的风险,方能苦尽甘来、成就自己。从时速80公里的货车到时速300公里的高铁,26年间驾驶超过10种车型安全走形400余万公里,破解多项驾驶难题,“最美铁路人”邢云堂用他的坚持创造了一系列奇迹。不向严寒和风雪低头,使得钢铁巨龙于高寒地区飞驰。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以奋斗者姿态砥砺前行,担起服务旅客造福社会的使命,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他们无愧于“最美铁路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