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哈高铁见证中国铁路的高速发展

2021-01-27 18:1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2021年1月22日,京哈高速铁路全线贯通。京哈高铁开通的意义非凡,其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京连接环渤海和东北工业基地两个经济区域的重要轨道交通设施,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设施,其中“沈哈段”更是世界上第一条投入运营的新建高寒地区长大高速铁路。

京哈铁路的建成促进了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的构成,为我国的铁路蓝图打上重要的基础!

守得云开见月明,中国铁路的发展离不开各位前辈们的艰苦奋斗,也离不开中国经济道路的发展,我们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从而走上了一条富强民主的社会主义道路,京哈高速铁路的全线贯通,正是一份属于我们胜利的礼物。

梅花香自苦寒来,东北地区相对来说气温偏低 ,严酷的自然天气使得在东北地区的高速铁路建设异常的艰苦,同事对于列车的行驶环境也略微复杂,但往往是在这种困难的环境下,我们才能建设出更加优秀而安全的线路。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作为我国的运输大动脉,在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现代化铁路强国的道路上不断加速前进。我们作为这个时代的见证者,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见证了高速铁路的发展,中国的发展离不开铁路运输,正是这些铁路网络把五湖四海的我们联系到一起,把全国各地的经济融汇一通。

新时代下,“八纵八横”的建设完成,中国高铁载着旅客、载着希望、载着我国伟大复兴的经济发展速度,把握历史机遇,再续辉煌伟业,持续领跑发展。(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