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的2020

2021-01-26 15:1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海碧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铁路冲破重重阻碍,合力攻坚,不仅为旅客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更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和铁路“十三五”规划目标,交上了一份沉甸甸的年终成绩单:高速铁路运营里程达3.79万公里,较2015翻了近一番;完成旅客发送量21.6亿人次;中欧班列共开行1.24万列,发送113.5万标箱;境外多个铁路项目扎实推进……高铁取得的成绩得到人民日报头版头条点赞,中国铁路“十三五”圆满收官!

2020年,中国铁路在贴近市尝主动服务方面更是取得长足进展,以满足旅客多样化市场需求:在部分高铁线路试点服务提质和灵活调价相结合的经营机制、精准实行“一日一图”、全面推行电子客票、完善传统售取票方式、保障并优化老年人群购票服务、以12306热线为依托不断提升现场服务质量水平。

2020年中国高铁网络越织越密,隔三差五就有新高铁线路开通运营,人民出行更便捷,同时不断拉长中国经济富裕线,偏远与贫困正在逐渐消失

2020年,中国复兴号动车组技术继续领跑世界,时速160公里至350公里复兴号全系列动车组全部投入运用;高速、高原、高寒、重载铁路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智能高铁技术实现自主化,复兴号高速列车迈出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