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让“老问题”成为群众心头的“痛点”

2021-01-26 08:4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文华

又是一年的民主生活火热进行中,然而,有的单位问题查找中出现一些“老问题”,这些问题“年年整改,年年存在”,成为了“老问题”,也成了群众心中的“堵点”、“痛点”,“凉”了群众的心,“淡”了党员干部的形。

“老问题”存在值得深刻分析研究的根源。有的可能是因为“新官不理旧事”而存在,有的因未被重视而尚未整改,有的因为复杂而仍未整改到位,有的因为问题极具反复性而死灰复燃,有的也可能是由新情况导致,“老问题”的存在,的确有客观原因。但是,有一点恐怕不可否认,那就是在主观上,对解决问题的重视程度不够,没有把群众的意见当回事。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重视,客观上的困难再多,总能找到解决办法。

“老问题”中既可能有群众遭遇的困难与诉求,也可能有群众对党委政府的希冀和要求,认真解决“老问题”对于凝聚民心、查找工作疏漏有着重要意义。

党员干部应该站在群众的角度,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新问题要解决好,老问题更要解决好。别让“老问题”越拖越久,像“滚雪球”越积越大。党员干部要端正态度,充分尊重群众,不忙武断定论;也要实事求是,认真研究分析,搞清问题的实质,做到分类处理、妥善应对;更要加强沟通,问计于民,征求人民群众对这些“老问题”的解决办法,凝聚群众力量,凝聚民心,树立党员干部中群众心目中的好形象。

要尊重群众的意见,只要问题确实存在,就尽快、尽力解决。对短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做出解释,求得群众的理解。要知道,没有解决的虽有时虽然是个别问题,凉的却是万千群众的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